【盾铁】In Time/时间支配者(原作向)——(2)

标题: In Time/时间支配者

原作:MCU

分级:未定

配对:Steve/Tony

简介:没有简介,就是这么任性! PS:OOC都是我的


前文:(1)




2.



Steve·Rogers,AKA·美国队长,在数月前被神盾局在北冰洋找到,并解冻。尼克·福瑞局长告诉他,他沉睡了70年,而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


对Steve来说只不过是在冰里睡了一觉,但是睁开眼睛后却发现变了一个世界。


这几个月的时间Steve一直在慢慢的熟悉这个世界,这个没有了他的朋友,亲人和Peggy的世界,而代替那些的却变成了他一点也不熟悉的高科技,就连文化和生活方式都变的和一起不同。


他也曾幻想过几十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像Stark博览会那样,车子都在天上飞?


不过他现在只知道天上飞的不是车,而是钢铁侠。


就在Steve慢慢的消化这些新事物的时候,这些让Steve变得束手无策,感觉自己的心像要跳出来一般,徘徊、流浪却找不到出口。他的亲人和朋友们都已经去世了,抱着自己牺牲的消息进入了长眠。


Peggy还活着,但他还没有提起勇气去看望Peggy。


每天所做的最多的就是在拳馆里打沙包来发泄自己的精力,除此以外,他丝毫不知他应该或是要去干一些什么。


但也不知是不是幸运,Steve被重新征用了,是的。以美国队长的身份。


本以为世界已经和平了。毕竟希特勒也已经不在了。


但世界却还是那个糟糕的旧样子,但是Steve宁愿自己永远都这么无所事事的游荡,也不愿意继续以美国队长的身份继续奋战。


因为战争就代表着喋喋不休的伤害。而和平似乎离我们还很遥远。


不过在这个新鲜并且混乱的新世界,复仇者联盟成为了Steve新的依靠。让他终于有了一丝丝归属感。虽然联盟里每个人都是个怪胎,包括自己。


一个打过二战的大兵,一个异常不正常的土豪。还有一生气就会变绿的博士,还有神神叨叨的神仙?还有两个来无影去无踪的高级特工。这生活简直不能更棒了!


但这却是一个家。


一个完整,温馨的家。

 

Coulson和Natasha都曾向Steve提过建议,告诉Steve在任务之余可以找点自己感兴趣的或者是喜欢的事情,这样可以更好的了解这个新世界。这个属于他的新世界。


Steve也不想继续逃避下去了,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毕竟自己也是打过二战的人。


现在Steve决定先去找一些和自己在年龄上差不多的东西。



#

 

Mary是纽约分画馆的讲解员,就在Mary换好讲解员的制服从更衣室走出来,看到一个穿着卡其色休闲裤,格子衬衫外面套着皮夹克的男人,身高大约在185左右。Mary走了过去,发现他正对着那幅《自由引导人民》出神。


Mary和他并肩站在这幅画面前“这幅画画的真好,不是吗?”


Steve意识到他旁边有人在和他说话,微微转过身来“抱歉,女士。我有打扰到你吗?”


看着这名男人拘谨的向她抱歉的样子让Mary露出一个微笑“没有,要说抱歉的人也应该是我,是我的冒昧打扰了你的欣赏。”


Steve看到Mary对他露出的这个迷人的笑,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头发“抱歉,我不怎么太会和女士聊天。”


Mary看到他的样子笑了起来“这位先生,你太可爱了。”


听到这句话的Steve,脸瞬间就红了。


“这幅作品呢,是法国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为纪念1830年法国七月革命而创作的油画作品。这幅画展示了硝烟弥漫的巷战场面,以一个象征自由的女神形象为主体,她高擎三色旗,领导着革命者奋勇前进。画面气势磅礴,色调炽烈,用笔奔放,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Mary对着Steve讲解着他看的这幅画,“我倒是觉得这和美国队长有异曲同工之妙呢。”Mary用手托着下巴看着画作说道。


“美国队长?”Steve疑惑道 。


“oh,对不起,我是美国队长的铁杆粉丝。我觉得美国队长就是我们的精神领袖,他机智、勇敢、坚强、从不轻言放弃、具有牺牲精神。即使他以前是一个体弱多病的青年,面对比他强大的困难和对手他也从未临阵脱逃过,而是直视困难。”说起偶像的Mary瞬间变身成为迷妹,滔滔不绝的说着:“就像这幅画一样同样给人们带来激动人心的力量,坚信革命一定会胜利,自由终将到来。”    


刚进入画馆的Tony一眼就看见了在和女讲解员聊天的Steve,看见Steve许久为露出的笑容。让Tony整颗心为之一颤。也许是出于嫉妒,Tony快步走向两人,插入了两人之间。


“啊,Mr.Rogers,在这遇见你可真是太巧了,怎么,你也是美国队长的粉丝?”


Steve被突如其来的Tony惊到了,没想到Tony也会出现在这种地方。不是说Tony不会欣赏,但是Tony可能真的缺少一些文艺细胞,瞧他的铠甲的配色,简直就是一个熟了的龙虾嘛。


一旁的讲解员Mary首先出声“Stark先生,你购买的那幅画我们已经包装好了,请随我这边走。”Mary比了一个请的姿势。


“Tony,没想到你也喜欢画啊。”出于一个队友甚至是一个室友的条件下,Steve向着Tony发出友好的邀请。“Tony既然那你也喜欢画,那我们下次可以一起去看画展啊。

他这是约我吗?他这是在约我吗?一旁的Tony表面风平浪静,但是内心早已波涛汹涌。


Mary作为一个画馆的讲解员简直是尽心尽力,“既然两位认识,并且Stark先生还是我们的高级VIP,我们画馆联合总部在下周末有一个公益画展的活动,两位要不要一起参加?”


Mary表示,如果Stark先生去了这次的画展,自己本月的工资一定能翻几番,想想都刺激啊!!


“好啊,没问题,既然是公益活动,我们一定会参加的。”Steve微笑的接下Mary递过来的两张邀请函。


转过头看见面无表情的Tony,Steve心里咯噔一下,难道Tony不喜欢和我一起?Tony不是喜欢美国队长吗?难道我要穿着制服再去邀请他?而此时的Tony还沉浸在Steve要和自己去‘约会’的兴奋中。


“Tony?”看来Tony是真的不高兴了。


“嗯?”回过神的Tony看着Steve那幅纠结的表情。“当然好,下周末,说好了。”生怕Steve一个拒绝。“那个Marilyn啊,我的画…”


“Tony,人家叫Mary….”


Mary保持着职业般的微笑,跟谁过不去,也不能和钱过不去。


“好的,Stark先生,请随我来。”


Tony在Mary的带领下向后台走去,刚走了没两步就停了下来。转过头问向Steve,“那个一会你回….”


大庭广众之下Tony没好意思说出回家两个字。这样显得多多多暧昧啊!


“都行。”Steve微笑回应着。不对,Steve说完就后悔了,都行是什么意思?这算是一个回答吗?


“那好,那你在这等我一下,一会我们一起走。”Tony撂下话就赶紧跟上了前面Mary的步伐。

 



#

 


回到复仇者大厦的两人分别回到各自的房间,这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尽是尴尬。


Tony坐在工作室里微微的有点不开心,谁说老冰棍不会撩妹的,我看他刚才就做的很好嘛!


“Jarvis!你给的资料是不是不准确?美国队长不是只有过一个女朋友吗?”


Jarvis表示自己要是有实体一定会无奈死,“Sir,根据神盾局的秘密资料显示,确实只有Peggy·卡特这一位女性曾和队长有过浪漫关系。”


不对,不行,我得去找小辣椒帮帮自己。


Tony赶紧让Jarvis给小辣椒拨出电话。“小辣椒,你得帮帮我,我觉得Steve有女朋友了!”


接起电话的小辣椒满脸疑惑“什么?”


Tony再一次重复了自己的话。


“你等一下。”Tony从电话里听见高跟鞋的声音,紧接着一声门响,“好了,你从头描述下事情的发展,从头!”


Tony balabala的从头给小辣椒讲述了下事情的经历。


Tony喜欢Steve的事情小辣椒早就知道,自从自己给Tony做助理的时候Tony嘴里就离不开两个人一个是整体拯救他的小天使而另一个就是他的童年偶像美国队长。虽然小辣椒从心底认为小天使就是遇见危机时Tony为了保护自己而杜撰出来的一个虚拟人物。但是这美国队长真人一出现。Tony整个人都和原来不一样了,不再那么不靠谱了。


“我说,这哪里有女朋友了?”小辣椒很是无奈。


“你看,他们都有说有笑的了,没准没两天就成为男女朋友,然后没两天就结婚生子了,而且肯定还会有一只大白狗。然后就…..”


“Stop,Tony!”电话那边的小辣椒提高了声音。“Calm down!你看,那个Marilyn是因为处于和Steve拥有相同的兴趣才得以和Steve搭上话。所以….”


还没到小辣椒说完,Tony就一声“I get it”紧接着就挂断了电话。


小辣椒的耳朵里只剩下了电话挂断的忙音,小辣椒忍不住在心里shit了一下。




 

所以就从共同话题出发!那现在有了话题,那我用什么方式接近Steve呢?解决了一个难题,却发现了另一个难题的Tony心好累。


但是就是要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追到Steve!


“Sir,我想你可以在网上论坛和Rogers先生进行友好交流。”Jarvis出声给出了建议。


“聊天室?老冰棍还会用聊天室?不对,Jarvis我什么时候给你设置了恋爱程序?”


“在我的数据端口,有Rogers先生多次进入论坛的数据显示。并且每次时长不低于一小时。还有,Sir,我想我的恋爱程序是和有关‘美国队长’关键字所绑定的。”


Tony忽略了Jarvis调侃他的话,“什么论坛?”


“美国队长粉丝会。”


“wow,没想到老冰棍是个这么自恋的人,似乎和我有一拼嘛。”


作为自己管家的Jarvis也对此无语,“Sir,我想是Agent Coulson推荐Rogers先生这个论坛的。


而且,Sir,你作为这个论坛级数最高的粉丝应该很好与Rogers先生接触。”


“All right,查查老冰棍的ID”


“新用户4348965”



---------TBC---------

 


评论
热度 ( 9 )

© 爱上山的小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